2020「何崇輝 藏印選輯一」晟盦 何崇輝

↑ 點擊放大觀看

 

自史博館收藏展後迄今,業近十年。


收藏於我而言確實豐富了個人人生,透過展覽分享所藏,得到的諸多回響與回饋,亦使余的眼界更為開闊,也讓余收藏之路更為完滿。


此次所展,雖無十年前承接板橋林家舊藏之數豐質美,或許是敝帚自珍,竊以為細細品之,亦多有可觀。


其中數枚印章在入手納藏之後,或自尋作者資料,或與師友共研,推敲、考證諸印作者及印作背後的故事,才發現這些印雖非篆刻史上的經典名印,但因此諸印所牽引出的種種訊息,甚至是動人的故事,也常令余興奮莫名,感動莫名!

「曾經我眼,即為我有」一直是個人的收藏觀,這裡頭不僅只是某種過度執念的
拋卻,更多是期望透過「分享」來影響身旁之人,甚或是素昧平生的陌生篆刻、
印石雅愛者,在觀覽余之收藏後也能「同享」藏印、觀印、翫印之趣。


此次小展除了感謝潘明皇先生、古耀華老師為專冊攝影、撰稿,也感謝國內的鈕雕泰斗一刀廖德良先生多年來在印鈕、石材欣賞的指導與分享。更由衷感謝直、諒、多聞的京英閣主陳振諒先生二十多年來時與切磋,不吝分享藏印經驗與新知,讓與石為伍的藏印路上之風景格外令人心迷而神醉!

2019年10月

 

何崇輝,號晟盦,臺灣嘉義人。青年時期便北上創業,經營建設公司,事業有成。90年代因認識一批雅好藝術收藏的朋友,及數位從事藝術創作的友人,因而開啟了其收藏之門。所藏包涵印石、篆刻、書畫、雕塑等。個人收藏曾四度參與國立歷史博物館之篆刻、鈕雕及印材展。其中最為人所熟知的便是2010年的「欣得印彙藏印展-方寸之美」,展品絕大多數為承購自板橋林家自清代以迄民國的名家篆刻、佳鈕良材。同時並於臺灣藝術大學與陳振諒、趙慶河等收藏圈摯友另籌劃了「欣得
印彙藏印展-當代篆刻家」大展及學術研討會。其後數年,復捐出所藏書畫及雕塑作品乙批予私立南山中學收藏。2018年再於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臺北館舉辦「豁然之境─何崇輝捐贈作品展」,展出內容除貝葉經、佛教相關題材之書畫外,亦有為數甚豐的印石及篆刻作品。展後亦悉數捐予佛光山典藏。另為推動篆刻及鈕雕藝術,亦與南山中學董事長王繼光先生、欣得印彙執行長陳振諒先生、鈕雕名家廖德良先生等人共同發起、推動「欣得鈕雕藝術獎」,獎掖創作後進不遺餘力。

↑ 點擊放大觀看

 

如要觀看書籍內容請點此

發佈留言